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今年九合一選舉在中山大同選區拿下「第一高票」,獲得16%的投票率連任成功。王世堅今(29日)被問到是否下一步佈局立委、有無考慮參選立委補選,他強調,自己這幾天一直推薦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參戰立委補選,大讚吳很優秀,且上次選舉只輸對手、蔣萬安一點,至於他若要選2024立委,除非有別的選區,但現在不做這考量,他認為最大挑戰是質詢將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本次選舉獲得該選區第一高票,被點名選立委?他表示,針對補選部分他已經講得很清楚,自己不但不會選,且推薦吳怡農爭取參選,明天黨中央就會做人選公佈,他希望吳怡農能參選,並盛讚吳不但優秀,「且他來選才會選得上」。

王世堅直言,立委選區不能只靠空戰還要有陸戰基礎,吳怡農不但上次選過,且輸蔣萬安只輸一點,選完還在選區經營,所以空陸戰都駕輕就熟、有相當基礎在;此外,立委補選時間又這麼短促,不可能有個這麼優秀的人,在他看來該選區徵召吳怡農參選勝算非常高,因為形象好、空陸戰也很強。

對於2024立委選舉是否有意願,王世堅指出,吳怡農既然在這選區參選補選,選上了當然2024還是繼續選,至於他有沒有要選、有無可能選,除非有別的選區,但他現在不做這考量,因為他認為目前最重大挑戰是蔣萬安,「沒想到蔣萬安選上市長,若是陳時中或黃珊珊,那我就輕鬆多了!可能還可以有別的考量」,但蔣萬安對他來講是重責大任,所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