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於 18 日前往現場參觀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隨後北韓官媒釋出當天金正恩與女兒一同出席的照片。南韓專家指出,其女未來很有可能繼承金正恩的地位,成為北韓第一位女性領導人,同時也對此舉分析為金正恩釋出「以核武保障下一代」的訊息

根據報導指出,當時金正恩前往試射現場與士兵及科學家合影留念,同時也牽著「寶貴的女兒」一同合影。此次也是金正恩女兒第二度亮相,雖然北韓官媒尚未正式公布其資訊,但據外界推測,此女童是金正恩的 10 歲大女兒金朱愛,也是金正恩的第二位子女。

同時,外界也普遍認為依照過去北韓的政治慣例與態度來看,本次攜女出席是金正恩刻意為之。雖然外界過去普遍認為北韓將不會接受女性做為領導人,但此次金正恩攜女出巡在政治慣例上具有特別意義。北韓領導人在幼年時期即被視為接班人的情形並不少見,金正恩本人也是在 8 歲時受到金正日指定為其接班人,並由金正日帶領參與各種場合。

金正恩表示建立核武力量是為了捍衞國家和人民的尊嚴及主權,最終目的是在本世紀內擁有世上最強戰略力量,南韓朝鮮大學院總長梁茂進也指出金正恩的動機就是在釋出訊息,表示「只有核武才能保障下一代的未來。」

一旦金朱愛確定接班,她將會成為北韓第一位女性領導人,也是整個朝鮮半島史上第 5 位女性領導人。

只見金正恩牽著身著一襲黑色大衣,稚嫩臉孔卻略顯肅穆感的掌珠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前合照,畫面還稱得上是溫馨。   圖:擷自朝中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19日發佈一系列金正恩視察照片,寶貝女兒首度亮相   圖片來源/朝中社

北韓18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南韓推測為「火星-17」。圖為今年3月24日試射同型導彈。   圖:翻攝朝中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