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從內到外,都在指民進黨背後有「黑道」插手。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9日)也指,暫且先觀察下去,相信會有更多民進黨派系的要角跳出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於政論節目,談及民進黨台北市長落選人陳時中的敗選原因,直指「黑道在核心」。「館長」陳之漢也指控,「民進黨後面這些人就是黑道」。甚至民進黨籍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都在群組發出專文,稱民進黨內就有一位「黑道中常委」,很難取信於人。

面對民進黨,尤其「英系」被指控背後黑影重重。曾銘宗表示,民進黨內現在各派系蠢動,可以往下觀察,各派系一定會陸續跳出來,就暫且看下去,看民進黨怎麼處理。

媒體追問就李文忠所指的「黑道中常委」。曾銘宗也稱,沒有錯,連退輔會副主委都跳出來了,不只是李文忠,後續相信會有更多派系的要角跳出來,他們還是奉勸蔡政府好好處理、回應人民的民意需求。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呼聲高,卻被總統蔡英文要求留任的狀況。曾銘宗表示,過去民進黨都有相關慣例,而國民黨團認為這必須看蔡政府在處理,有沒有回應目前的民意,因此就這個議題,國民黨團會持續關注,必要時一定會提出強力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