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訊息是有心人阻止閱聽人取得正確資訊進行判斷的手段之一,而最有效的莫過於散發色情相關的垃圾訊息。《福斯新聞》(Fox New)稍早報導,中國正在 Twitter 上發布關於色情和應召女郎的垃圾訊息,明顯試圖蓋掉在該國四處蔓延的白紙革命相關訊息。

網友Air-Moving Devices揭露,推特用戶在搜索北京和上海等發生過大規模示威活動的中國主要城市時,「大部分會看到伴遊/色情/賭博的廣告,淹沒了合法的搜索結果」。

史丹佛網路網觀察站長斯塔莫斯(Alex Stamos)轉推這則推文時寫道:「我們仍在進行分析,但一些初步數據顯示這是一次故意攻擊,目的是拋出訊息干擾並降低外部對中國抗議活動的可見度(大多數中國公民無法使用推特)」。

史丹佛大學新聞學系董明玉(Mengyu Dong,音譯)也發現一些休眠多年的推特帳號這兩天大量傳送垃圾廣告,其目的很可能是為了讓人們難以獲取有關大規模示威的訊息。

美國前外交官考希格(David Cowhig)也質疑在這個時間點散播露骨色情廣告的用意。他指出,「中國網絡審查員通過發布大量性感照片來分散人們對武漢抗議活動的注意力,從而攻擊這個 Twitter 標籤?...或者只是為了堵塞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