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史無前例的巨大潰敗,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上節目哭訴陳時中團隊讓黑道進入核心「難怪選情會核爆」、小圈圈包括「洪氏兄弟與黃承國」,被點名的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7日上午罕見透過臉書反嗆:「你才是民進黨的敗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當晚也加入戰局,痛批何志偉「為了自身一己私利傷害黨傷害同志都不手軟」。

劉耀仁在臉書Po文寫道:「敗選就是全黨公職共同承擔,這就是民進黨優良黨格,何志偉不需要急著找戰犯為自己該承擔的部分卸責、是男人就和黨公職一樣一起把嘴巴閉起來接受指教,痛定思痛虛心改進。何志偉你已經夠紅了,無虛再傷害黨來增加自己的聲量,你在議會時期無數次的自私傷害同仁我們銘記在心。」

劉耀仁怒轟:「當時黨團會議你當面被王世堅同志痛批的事你忘記了嗎?你的放冷箭在議場被莊瑞雄幹譙你忘了嗎?你當立委了還是死性不改、為了自身一己私利傷害黨傷害同志都不手軟、曾聽說你立志選臺北市長、勸你卡早睡卡有眠、全台北市最有私心、最有心機、最擅長政治算計、最難相處的就是你何志偉、閉上你的鳥嘴。」

何志偉26日晚間在政論節目《雅琴看世界》含淚指控「黑道入核心,難怪選情核爆」並表明,自己說的就是前國策顧問,天道盟文山會精神領袖黃承國。陳時中這次不是輸給蔣萬安,而是輸給「小圈圈」,自己是第一個跳出來挺陳時中選北市,雖然在團隊中掛名副主委,但實際上被排除在決策圈外,根本沒被拉LINE群組。

何志偉控訴,每次被媒體問到,他都要笑笑,假裝團隊很團結,假裝什麼問題都沒有,假裝很清楚內部運作。這次民進黨主打訴求之一是反黑金,結果團隊中卻有黑道入主決策圈,張雅琴追問指的是黃承國嗎,何志偉秒答「當然啊」、「黑道在核心,難怪選情會核爆」。並稱自己每天2萬步到處掃街拉票,結果決策人士每天幫陳時中亂排行程,用陳時中臉書亂發文。

張雅琴詢再度提問:「這些團隊的決策者是誰」,何志偉直接點名黃承國,以及英系「洪氏兄弟」洪耀福、洪耀南,他還抱怨,還有許多黑道份子也在裡面,每次看陳時中在鏡頭前「旁邊站著殺人犯,還有法院認證過的黑道,看到這些人民眾會怎麼想」。

對此,洪耀福27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回擊:「何志偉,你可以更扯!你是最扯!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你一而再,再而三扯陳時中後腿,故意安排行程設計陳時中。競選總部為了顧全大局,一再容忍你,選後,你還在扯,講些似是而非的故事,傷害競選團隊,傷害陳時中。你才是民進黨的敗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