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九合一選舉遭逢挫敗,決策委員邱顯智、王婉諭等6人宣布請辭,並呼籲盡速全面改選。對此,黨主席陳椒華今天(27日)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她責無旁貸,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將於今晚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議宣布辭任黨主席一職。

九合一選舉昨天落幕,時代力量提名的縣市議員中,僅當選1位直轄市議員、5位縣市議員。面對選舉不如預期,陳椒華以「凝聚共識,明確路線,讓時代力量再次強大」為題發文給黨員。她說,對於選舉結果,致上最高的歉意,本次地方議員選舉與上次相較,投票率從67%下降到61%,時力得票率較上屆從2.5%下降到1.6%,31萬下降到18萬,這是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警訊。

陳椒華表示,2020年,她在時代力量變動最激烈的時刻,承擔起黨主席的職務,依個人長期對台灣民主化的觀察,以及社運30年的經驗,她深深明白時代力量這個年輕政黨,乘載著選民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期待,也能體會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選民,對於時代力量政治路線的焦慮。

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的政黨,歷經政黨發展過程中必然的辯論與挫敗,她負起一切責任,面對缺失,真誠反省,「我也懇請邱顯智委員、王婉諭委員、曾威凱委員、李兆立委員、陳孟秀委員與廖子齊委員務必留下,在時代力量最艱難的時刻,全體決策委員一起進行最重要的政治路線討論」。

陳椒華指出,未來不論如何,她都會與時代力量站在一起,因為她知道,時代力量只要改進,就能再次獲得公民社會力量的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與支持者,只要團結,必定會再次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