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時代力量在全台僅獲6席議員,對於這樣的結果,時力決策委員陳孟秀李兆立曾威凱今天(27)相繼宣布請辭,負起政治責任。李兆立更直言,原本堅持走自己的路的時代力量,這次的選戰路線明顯被代言,導致政治品牌嚴重模糊,決策層卻彷彿若無其事,毫無作為。

2018年地方選舉中,時代力量斬獲16席議員,期間歷經退黨等風波,保有10席次議員,九合一選舉昨天出爐,僅3席現任議員連任、全台獲6議員席次。對於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時力昨發新聞稿向支持者致歉,決策委員今相繼在臉書上宣布請辭。

陳孟秀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昨天選舉結果,時代力量僅取得6席議員席次,其成績代表著時代力量並無法獲得選民的信任與青睞,「身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的一員,我深感愧疚」。

陳孟秀指出,對黨內在第一線參選的夥伴致上最深的歉意,「你們在第一線打仗,不僅未能給與足夠的支持,還遭逢黨內同志各種突襲」,也深深辜負台灣社會的期待,「陳孟秀自即日起辭任決策委員,負起政治責任」。

李兆立則說,看著時代力量這次的選舉結果,心裡實在很難受,全國各地的現任議員明明問政表現都名列前茅,卻只有新竹市3位議員順利連任;所有參選的優秀夥伴們,也真的都是從早拼到晚,用加倍努力來彌補資源的差距。

李兆立指出,必須承認,這樣的結果讓支持者失望,更不符合社會對時代力量的期待,而這樣不理想的結果,不該只讓候選人來扛,而是時代力量的決策者們的責任。

李兆立進一步舉例,原本堅持走自己的路的時代力量,這次的選戰路線明顯被代言,導致政治品牌嚴重模糊,決策層卻彷彿若無其事,毫無作為,所造成的衝擊,當然不是候選人們的責任。

李兆立強調,他所認識的責任政治,是政黨的決策者要為選舉結果負上最大責任,「李兆立作為決策委員,深感愧疚與自責,因此即日起辭去決策委員」。

曾威凱則說,以桃園地區的結果來說,簡智翔在議會優異的表現、林佳瑋長期在議題與地方深耕,加上其他各區候選人的全心努力拼搏,為何結果仍然不如預期?顯然政黨的方向不明對候選人非但沒有助益,反而造成拖累,「事實上,選舉過程中我們極力試圖處理路線、與他黨區隔等課題,終究被無視、甚至被代言,身為決策委員,實有愧在各地努力的候選人」,為此,他即刻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

對於決策委員請辭一事,時力黨中央尚未回應。

時力黨章明定,時力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黨主席由決策委員互選產生;也因此,在選舉過後,時力將著手決策委員選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