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朝中社)今(2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攜著二女兒金朱愛(kim Ju-ae)會見18日試射「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有功的軍人、科學家,一行人而後合影留念。報導罕見曝光一系列金朱愛的照片。只見金正恩牽著身著一襲黑色大衣,稚嫩臉孔卻略顯肅穆感的掌珠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前合照,畫面還稱得上是溫馨。

朝中社報導,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為「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第321號發射車授予國家英雄稱號、金質獎章及第一級國旗勳章。報導並稱「火星-17」承載著偉大的國家尊嚴和自主權,宣示勞動黨和政府正面對抗的超強對敵意志,彰顯欲徹底結束帝國主義的朝鮮氣概,更是「五千年民族史上永放光芒的重大事件」。

金正恩當天帶著二女兒金朱愛連袂視察「火星-17」飛彈試射,並表彰在試射行動中作出卓越貢獻科學家、軍人。金正恩表示,「火星-17」是人民依靠自己力量製造出的戰略力量偉大實體、名副其實的北韓人民的「火星炮」,他並向堅信和祈願其成功的人民致以由衷的感謝。

金正恩並強調,在實力決定勝負的當今世代,只有成為強者而不是弱者,才能捍衛國家和民族的現在和未來,這是歷史所證明的真理;「我們絕不能為已取得的成就而自滿,應該更加鞏固緊握在雙手的強大力量,快馬加鞭地向加強國防力量之無盡道路闊步前進」。

在朝中社曝光的一系列相片中,稚嫩臉孔卻顯肅穆感,面貌激似母親李雪主金朱愛身穿一襲黑色長大衣,牽著金正恩的手面對鏡頭大方微笑。金朱愛此行為第二次視察火星-17型飛彈試射,上一次她身著白色羽絨衣。

只見金正恩牽著身著一襲黑色大衣,稚嫩臉孔卻略顯肅穆感的掌珠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前合照,畫面還稱得上是溫馨。   圖:擷自朝中社

金正恩強調,在實力決定勝負的當今世代,只有成為強者而不是弱者,才能捍衛國家和民族的現在和未來,這是歷史所證明的真理。   圖:擷自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