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選戰昨天開票過程中,民進黨的周春米和國民黨的蘇清泉兩人票數相當接近,最後也僅相差1萬票左右,落敗的蘇清泉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認為票數有爭議,今(27)表示將委由律師採取法律途徑,目前傾向選舉無效訴訟、聲請證據保全封存選票及假處分等三種方式。

蘇清泉昨晚發表聲明,指出計票過程有疑慮,除開票拖延,中選會先前公布38萬的有效票,但他與周總和得到的票數,加上其他候選人的票及廢票,合計卻高達43萬票,有將近5、6萬票的出入。

此外,蘇清泉表示,三立新聞計票員操作錯誤,將兩人的計票誤植,選票對調。礙於票數太過接近,請中央選舉委員會立即講清楚、說明白。有那些票匭? 多少票數資料誤植?誤植後逐筆更新的公開公告資料在哪?

蘇清泉痛斥「選舉選成這樣」,民進黨選到黨主席都辭職了,為什麼一個僅約40萬左右選票的縣市會開票到這麼晚,且過程中疑點重重,將進行法律行動,釐清真相,「都什麼年代了還把選舉搞成這樣」。

蘇清泉說,這些疑點應立即對屏東縣民交代清楚,選舉結果只要公正,他絕對尊重屏東縣民的選擇,輸贏都會接受,但地方自治選舉搞成這樣,屏東縣選委會、中央選委會必須將疑點清清楚楚、公開透明的完整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