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謝國樑成功翻轉基隆市綠地變藍天,其競選政見「送 Gogoro」也引起許多年輕人的關注。謝國樑今( 27 )日上午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受訪時強調電動機車政見一定會做,也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電動機車採購小組召集人。謝國樑強調,電動機車並非免費提供,而是希望有心為弱勢服務、做公益的人再提出申請。

謝國樑在昨晚宣布當選基隆市長後,許多網友都湧進他的臉書,希望他能在就任後儘快實現電動機車的政見。謝國樑表示,很感謝民眾對這個證件的關注,強調「一定會實現」。

謝國樑說明,預計提供的電動機車,不會針對單一品牌,將會委託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電動機車小組召集人,組建一個集結專家、學者的小組,來實現這個政見。今天就會與葉匡時聯繫,儘快完成前置的評估,目前國內的電動機車都在評估範圍內,相信很快便能達成這個政見。

此外,謝國樑也再次強調,這個政見的本質是希望年輕人可以投入基隆市的公益服務,「不是免費拿機車」,他希望是真正有心做公益、有一位弱勢群體服務的朋友,再與他聯絡申請,他會很樂意在未來提供電動機車。

國民黨謝國樑競選基隆市長時,提出免費電動機車政見。   圖:翻攝自柯昱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