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 26 日晚間落幕,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2022 屏東縣長選舉最終開票數據,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以 1 萬 1,077 的票數差距,險勝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確定當選下一屆的屏東縣長。而國民黨今 ( 27 ) 日上午卻發出聲明表示,屏東縣的選務在開票計票過程中發生嚴重瑕疵,黨中央全力支持蘇清泉即刻提起相關的法律途徑。

最終開票數據顯示,周春米共獲 21 萬 7,537 票,而蘇清泉則是獲得 20 萬 6,460 票,兩人與時代力量候選人詹智鈞的票數總和高達 44 萬 3 千餘票。蘇清泉表示,中選會先前公布有效票將近 38 萬票,但 3 人加起來的得票卻超過 43 萬,中選會公布的有效投票數,和事實上統計有將近 5、6 萬票出入。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黨中央全力支持蘇清泉即刻提起相關的法律途徑,保障及捍衛縣民的權益。

洪孟楷公開呼籲中選會,這次選舉過程並沒有發生 2018 年大排長龍的投票狀況,4 點能夠順利開票,但是反而在計票過程當中有嚴重的瑕疵,如果錯置屬實,那是非常離譜的錯誤。應即刻把全部的投票都查封,包含投票登記、已投票、未投票等都列為重要證物完整保存,並且主動重新驗票,以昭公信。事關廣大屏東縣民選擇及法治權益,要以最謹慎態度辦理。

《中央選舉委員會》2022 屏東縣長選舉最終開票數據顯示屏東縣長 3 人候選人加起來的得票超過 44 萬,蘇清泉認為和中選會公布的有效投票數差距過大。   圖: 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