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屏東縣長選舉上演拉鋸戰,原本外界預期可輕鬆勝選的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面臨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強力挑戰,兩方票數一路緊咬,互有領先,直到晚間8點半後才逐漸拉開差距,周春米晚間8點50分自行宣布當選。「11月26日,是周春米從政的新起點,12月25日即將就職,縣政工作沒有蜜月期,我正式邀請大家,一起為下一個四年的希望城市來打拼!」

周春米稍早發表感言,她感謝一路以來支持她的鄉親好朋友,謝謝每一張溫暖的選票,每一份充滿希望的託付,讓她堅定的看見,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她指出,2014、2018年兩次縣長大選,屏東人的選擇,讓潘孟安縣長創造的「我屏東,我驕傲」,在全國上下發揚光大。2022的今天,屏東延續榮耀,未來期待再創新局。她感謝兩位競選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及時代力量候選人詹智鈞。雖然在選舉的過程中有些理念的分歧,但所有的批評與指教,她都會接受。她謝謝兩位對民進黨、對她自己的鞭策,共同寫下屏東民主發展的新頁。

她感謝投給她的每一個人,也謝謝沒投給她的人,給她激勵,未來四年,我會更拚、更努力,來爭取更多的認同。「選舉是民主政治的最佳盛宴,我們不需要敵對,更不應該撕裂。」

「我曾經說過,屏東不是選舉戰場,這裡只是我的家。我們在同一片家園、在大武山下,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不管你有沒有投票給周春米,未來,大家都是我頭家,都是我所要服務的對象。」她期許,未來的縣政團隊,一定要用最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屏東人的託付,一定要從最謙卑的態度出發,充滿希望的同時,也要務實面對現況。

她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次的表現不如預期,這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但是,她不會忘記每一雙握過的手、相識的微笑、相擁的感動,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這座城市、愛這片土地、愛這個國家。

「親愛的鄉親朋友,選舉終於結束了,初選至今帶來的紛擾,我很抱歉。不論選舉結果是否符合你的期待,都要理性面對、沉澱心情,彼此鼓勵、彼此包容。」她強調,明天開始,激盪過後的屏東,才是她心中最深的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