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成功插旗新竹市長,但結盟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最後未能勝選,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晚召開記者會,他透露已致電藍綠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陳時中致意,並對於黃珊珊沒選上表達遺憾,「我8年努力、政績無法獲得台北市民全面肯定來繼續支持黃珊珊,我自己會反省改進」。

民眾黨今晚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民眾新希望 1126開票之夜」,柯文哲指出,選舉結果出爐,恭喜新任首長、民代,代表新的民意,代表2023年台灣將有前新氣象,也恭喜蔣萬安贏得台北市長選舉,剛才已打電話給對方,將盡快安排交接會議,雙方指定PM開始進行局處對局處的交接,希望整個台北市政施政不要有所延誤,他也與陳時中通過電話,向他說辛苦了,另外找機會再來聊天。

柯文哲直言,黃珊珊雖然這次沒有選上,他仍表達遺憾,黃有優良從政經歷、熱忱服務精神,在藍綠兩大黨夾擊下能以無黨籍參份拿下30萬票,這也很不容易,她一路堅持用理性、平和態度,提出最可行政策,也贏得很多中間選民的心,代表台北市的第三勢力正在壯大,黃珊珊還年輕,相信其理想、熱情也不會因為一時敗選消失,會秉持一本初衷。

柯文哲坦言,「我8年努力、政績無法獲得台北市民全面肯定,來繼續支持黃珊珊,我自己會反省改進。」

柯認為,可以這樣比喻,台灣就好像是個小小院子,裡面有藍綠兩棵大樹,地底下盤根錯節、地底上遮天蔽物,植物很難生存,他過去8年在院子角落嘗試做政治實驗,是不是可以不分藍綠推動市政運作,結果還不錯,藍綠白橘都可以在市政府合作、為民服務,希望這種精神、文化可以繼續推動下去。

柯文哲強調,個人很擔心重回藍綠互鬥政治生態,新竹高虹安拿下8萬票,這市場捍衛價值的選舉,過程中真的在鋪天蓋地抹黑下,高虹安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卻越挫越勇,也代表民眾黨科學中道力量可以獲得新竹市民支持,要感謝故鄉選民對高虹安支持,相信高會兢兢業業、打造新竹成為全球的科技城市。

柯文哲也說,民意還是要心存敬畏,民眾黨統計選上14席,因為票還沒全開完,但也代表地方經營需要時間,這種幾乎都是第一次參選,剛才算一下,全台約有8席是落選頭,代表還是差一點點,民眾黨會更加努力、團結、深耕地方、傾聽民意,因為我們知道民眾新希望,台灣民眾還是希望有股新力量,他們一定會在隊伍重整後繼續努力,希望還是那句話,「台灣有我們變得更好,我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