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連任三屆的民進黨台北市新潮流系議員梁文傑竟意外落馬,跌出台北市第四選區(中山大同)議員當選名單,他稍早已在臉書宣布敗選,並直言出乎自己及許多人意料;他也說,這次加上親綠的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綠色陣營在中山大同區維持住共上4席,盼這些人發揮最大戰力監督國民黨甫當選的市長蔣萬安。

梁文傑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各位支持我的朋友,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他說,這次敗選,出乎自己的意料,也出乎許多人的意料。選前各項民調,他都穩定在前四名,沒想到票投出來與預期相差甚大。正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想到他有落選的可能,所以很多票都去搶救別人了。

梁文傑表示,民進黨支持者對年輕人向來比較疼惜,這是很好的傳統。「只是當大家在喊搶救的時候,我沒有跟著做,因為我已連任三屆,自覺沒資格再和人去搶票。我希望綠營能五席全上,所以我也不能去搶票。雖然落選,但我沒有後悔。

梁文傑認為,民進黨上次是三席,親綠的林亮君一席。現在他落選了,民進黨還是三席,林亮君也連任,綠色陣營還是維持四席,希望他們能發揮最大戰力去監督蔣萬安。「在整個黨挫敗的情況下,我的落選微不足道。但民主進步黨就是這樣,失敗了,就是再努力站起來。我自己也還是會用不同的形式和大家走在一起。 」他也再次謝謝每一位好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