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今(26)日舉行,除了縣市長選舉外,各地議員選情也備受關注,其中,在高雄市議員選舉部分,中選會陸續將選票開出。

以下為中選會21:00前開票狀況:

高雄第9選區鳳山區票數全數開出,無黨籍參選的黃捷儼然成為新一代吸票機,拿到27744票,遙遙領先同區其他候選人。民進黨蘇致榮與台灣基進李雨蓁分居第九和第十,成為落選頭。

備受關注的三民區,票數全部開出,第三勢力的競爭部分,台灣基進張博洋第4,該區選7人,正式成為基進的議員第一人。現任的時代力量林于凱僅居第9確定落馬。

高雄市第四選區左營楠梓區應選9席,民眾黨和台灣基進以及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全滅,國民黨新人白喬茵高居第一,無黨籍的陳善慧位居第二。民進黨黃偵琳成為落選頭。

高雄第8選區新興、前金、苓雅,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成為領頭羊,同選區的老牌議員吳益政僅居6落馬。

台灣基進議員候選人張博洋幾乎確定當選。   圖:台灣基進提供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