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爭議持續延燒,有民眾向媒體爆料,質疑政府前年武漢肺炎疫苗採購會議「押寶國產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天前往投票時被媒體問及此事,柯文哲指出:「我們這個社會有很多爆料,有時要先確認資料是對的,像我一聽到這個就怪怪的」。

有媒體接獲民眾爆料指稱,中央在2020年9月的疫苗採購會議上,當時政府計畫採購400萬劑國產疫苗,莫德納與BNT則只預計採購200萬劑,遭質疑押寶在國產疫苗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回應,當時大家都還沒研發出疫苗,指揮中心只能蒐集資料、初步研判,並滾動式檢討,政府採購疫苗是採取多元準備。

柯文哲今天前往金甌女中投開票所投票,投票前被媒體問及此事看法時表示,不想在今天投票的日子,討論這種醫學專門題目,這以後有專訪再說,但純粹從醫學上來講,當年如果是戰備計畫,蘇益仁教授提的疫苗戰備計畫,這他同意,不過後面那個計畫,他就都不同意。

針對民眾爆料內容,柯文哲強調,社會上有很多爆料,所以有時候要先確認資料是對的,像他一聽到這個,就怪怪的,說200萬劑加500萬劑,那700萬劑疫苗「也不夠台灣打兩輪啊!」要準備,最起碼要準備2000萬份,所以他認為這一定不是完整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