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為台北挺身而出、選前之夜」今(25)晚7時在北平東路競選總部前封路舉行,在下著微雨下,支持者坐滿座位到,帶著熱情希望支持陳時中當選。到了晚間8時30分,雨勢突然變大,總幹事吳思瑤全身淋濕,則在舞台上帶領大家高喊明天咱一定會贏、炒熱現場氣氛。到了晚間8時50分,吳思瑤表示現場人數已經到3.5萬人。

活動一開始,先由「國務青」代表發言呼籲支持陳時中及力挺18歲公民權憲法複決。而且也有50多位學者一起上台力挺陳時中,包括蔡英文的姊夫劉錦添。

中研院院士廖運範說,今日還有一位李鴻禧教授,他是民主路上的導師級人物也出席。今天他們站出來挺時中是站出來挺台灣,因為,最近中共對台灣的壓迫越來越厲害,雖然這是地方選舉,但如果民進黨大勝,就會傳給中共一個訊息,他們就不敢亂動。但如果民進黨大敗,就像 2018年他們就會作亂。首都市長有指標性,三位市長候選人只有陳時中簽署絕不投降的承諾書。

廖運範說,李明亮是20年前SARS指揮官,他忙兩個月就快要死掉了,陳時中接這個指揮官過去三年可以看到,治理能力得到海內外肯定。但他參選後受到非常多扭曲、污衊,甚至沒有人性說出很多話,所以他與李明亮站出來要還給他公道,讓陳時中進入台北市政府。

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則說,大家冒著大雨支持阿中,台北一定會改變、變得越來越好、世界級的城市,明天請大家一定要去投票。

陳建仁說,他與陳時中都是高雄人、在台北工作、結婚、養育下一代,但24年來台北停滯、失去光榮感、幸福感。這三天掃街,每個人都希望台北變得越來越好,相信陳時中會帶領台北脫胎換骨。

陳建仁說,他們的對手以仇恨、情緒動員,但仇恨不會讓國家變得更偉大,阿中強調要用愛、包容來對抗仇恨。他去年九月代表總統去梵諦岡,他見了教宗方濟各,請他祝福台灣與兩岸、世界和平,教宗說是的「台灣是一個值得被祝福的國家」。

陳建仁說,大家都肯定台灣防疫成功,他告訴說,台灣防疫成功的重要關鍵就是有一位非常優秀、穩定、敬職的指揮官陳時中。台灣有好的指揮官、好的公民素質,成為良善的循環,大家想要學習的典範。但是看到有一群人卻抹煞我們大家防疫成果,污衊指揮官的卓越領導,反而唱和集權國家的專制作為。現在對岸防疫的工作使得人民生活相當痛苦。所以,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大家能不能堅持自由、民主,挺身護台北、護台灣。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