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就在明天,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5)日來到超級戰區新竹市的長和宮參香,也為民進黨新竹市長沈慧虹站台,開場就開玩笑表示,「欸!你們看起來很死忠耶」,現場支持者頓時超嗨歡欣喊叫鼓掌。蔡英文說,新竹不是少數,應該是多數,並向在場支持者喊話,「你們對明天有沒有信心?」支持者大喊「有」,各個情緒高昂,讓蔡英文也感到驚訝,直呼「很大聲耶!」

蔡英文接著說,「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去拉票,明天我們就贏了」,現場支持者再度鼓掌。

蔡英文逐一向長和宮主委楊金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達感謝,笑稱從沒看過柯建銘這麼操勞過,柯建銘自己選舉都沒有這個樣子。

蔡英文強調,在提名考慮所有候選人的時候,都覺得沈慧虹條件最好,若能做市長,新竹市政一定會非常好,有經驗有創意有能力,是走向下一個世代的新竹很重要的一個條件。

「她是最好的市長人選,但適合做候選人嗎?」,蔡英文坦言,沈慧虹沒有選舉經驗,適合做候選人嗎,大家都在思考怎麼過這一關,但她相信,新竹人一定分辨得出來,誰是最適合的市長,選舉最後決定的就是我們的新竹市民,我們就看新竹市民的品質是怎麼樣,她認為新竹市民不會讓她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