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九合一大選大樓不到24小時,國民黨團今(25日)召開記者會,提及319槍擊案、周子瑜道歉事件、吳敦義緋聞錄音帶事件、柯文哲老鼠尾竊聽事件等,影射民進黨常在選前一天出奧步,影響選民投票意願,更批評民進黨在奧步運用上,可說是創意無窮,完全沒有道德底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回顧過去,多次在大選前一天,發生影響選情的重大事件。2004年3月19日發生震驚國際的319槍擊案,當時連、宋競選總部宣布停止競選活動。直到晚上10點多,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露出一抹詭異笑容,召開記者會宣布陳水扁遭到槍擊。直到投票結束,外界完全不知道陳水扁槍傷到底有多嚴重,但是槍擊案讓選情一直保持領先的連戰與宋楚瑜,最後輸掉總統大選。

費鴻泰再提及,2016年的總統、立委選舉,藝人周子瑜向中共道歉。各家電視台跑馬燈,一直播放相關快報,一直到計票結束,周子瑜道歉事件也導致藍營大敗。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指,當前高雄市由藍轉綠的轉捩點,就是吳敦義緋聞錄音帶事件,除了誹聞錄音帶內容震驚全台,甚至還有台大教授出來背書錄音帶為真,當下讓藍營百口莫辯,最後輸了高雄市長選舉。等到事後國際專家鑑定,證明錄音帶是經過造假,台灣選舉歷史已經徹底改變。

鄭麗文接著稱,2006年黃俊英與陳菊的高雄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氣勢如虹,黃俊英眼看就要當選高雄市長,結果在選舉法定時間結束後,陳菊陣營半夜召開記者會,由幾位戴帽子、戴口罩人士聲稱幫黃俊英發走路工。黃俊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被栽贓、抹黑,情勢一夜翻轉,從此改變高雄政治生態;還有2010年的台中市長選舉,當時林佳龍的還找了11位執業醫師,公布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的病歷,暗示胡志強身體不好,投票給胡是浪費,意圖影響選舉。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也提到,8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發生老鼠尾巴竊聽事件,事後證明是自導自演,也因此柯文哲當了8年台北市長。類似的奧步,會改變一場選舉的結果,因此呼籲所有選民,千萬不要被奧步所操弄而影響投票意願。

費鴻泰批評,民進黨在選前到底會用甚麼爛招?的確是讓人難以捉摸,台北、桃園選情陷於膠著,會不會用讓人意想不到的爛招,在今晚晚上10點以後發生?面對選情激烈的縣市,更須嚴防奧步在民進黨的操弄之下,產生選舉結果的改變,這對台灣民主而言,將是退步,對台灣人民而言,將是莫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