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武漢肺炎不幸過世,至今已超過7個月,「恩恩爸」24日晚間表示,原本認為新北醫療資源發達,就算染疫也能安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稱「新北準備好了」,但最終他們卻永遠失去恩恩,他拜託新北市民要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侯先生』(指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恩恩爸24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他在新竹工作、家在新北,今年疫情甫爆發之際,他與太太討論,如果不小心染疫,新竹、新北,在哪就一比較好?而兩人一致同意在新北比較好,因為雙北醫療資源發達,有好幾個醫療中心,而侯友宜也一再宣稱新北準備好了、要做全國防疫的領頭羊、新北居家照護準備好了,他們全家也都相信。

恩恩爸指出,可是,這個決定卻讓他們家遇到撥不通的電話,還有81分鐘等不到的救護車,更讓他們永遠失去恩恩。這是他心中永遠的痛,他永遠忘不了恩恩遇到的痛苦,還有自己在遠端的無力感。因此,他誓言要找出悲劇發生的原因,並得到真相。

恩恩爸續指:「也只有真相,是我們家僅剩可以追求的東西。我沒有要誰還我兒子,但我必須知道真相是什麼,我必須知道老實遵守規定、並且相信『侯先生』的我們,無法及時獲得恩恩需要的醫療資源,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過去半年多他一直追求真相,卻總不可得。

恩恩爸控訴:「『侯先生』在媒體上說全力負起責任。實際上,不聞也不問!最後不耐煩,乾脆推給司法!最後不管了,乾脆轉頭就走!誰理你啊的態度!這樣對嗎?真的可以嗎?只因為我要的真相造成侯先生的不方便,我的訴求就不是訴求了嗎?」過去7個月,他們家「每天都在跟新北市府的滿滿惡意對抗,甚至被網軍沒人性的傷害」。

恩恩爸接著說:「因為『侯先生』從不道歉,毫無悔意,還叫消防局演戲給我看」。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政府用諸多的惡意和謊言來對待傷心的爸爸,他並質疑:「一個不重視人民的市府,如何照顧人民?一個只把發出聲音的人民當眼中釘的政府,如何傾聽人民?一個對人民的苦與悲選擇轉身就走的政府,如何讓人民過好日子」?

恩恩爸強調,沒有真相,每個人都可能變成下一個「恩恩爸」;沒有真相,每個人的家人都可能變成「恩恩」,遭受新北市府不定時的隨機官僚殺人,他呼籲:「拜託您,一定要把恩恩的故事告訴更多的人;拜託您,一定要幫助我追求真相;拜託您,一定要出來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侯先生;真的拜託您!痛苦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