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6)天就是九合一大選,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和明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仍會下雨,但明日雨勢將會逐漸轉小,到了週日天氣就會回升,好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週四東北風將會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變大,氣溫也會下降。

氣象局指出,今天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因此全台灣都有短暫雨,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大雨的可能性,要特別注意;週六清晨雨勢持續,但白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白天氣溫稍降,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而其他地區為零星短暫雨後多雲。

週日至下週二天氣回暖,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一至下週二白天,風向轉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溫暖舒適,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不過到了下週二晚間,另一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三、週四北台灣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投票日白天雨勢將會變小,各地天氣都會慢慢好轉。   圖:張家寧/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