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於明日登場,除了各縣市首長要投票外,這次還有一項公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對此,網紅蕾菈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剛好也在18歲時被父母認為是「最叛逆」的時期,也是在當時因為懷上女兒蝶蝶而受到很多指指點點,此外,她還將自己當時的嫩照公開,獨立、負責的態度讓網友見狀表示「年齡不能代表一切!」

蕾菈表示,當時不小心未婚懷上女兒,讓她一瞬間成為大家口中的不良少女,心痛喊「有人說我不尊重自己的父母,有人說我沒資格做好一個母親的角色!」不過現在的她不僅事業成功買房給女兒,還再婚和老公湯宇感情融洽,她認為自己顛覆了周遭人的閒言閒語,是因為在自由的基礎上,才能讓她有機會追求自己想要的。

她坦言「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無法選擇我的出生,但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人生」,蕾菈認為選舉在即,現在的她看同樣和她當時同齡的18歲青少年少女,希望能夠為他們發聲,爭取更多自由跟權利,直呼「我們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世界!」文內的照片中,她穿著聖誕節的服飾,稚嫩的臉龐看起來相當青澀。

此文一出,網友聲音很兩極,有些人認為18歲心智尚未成熟不適合有參政權,而有些人則相當認同她的觀點,紛紛留言「現在的18歲應該很少人是成熟的」、「光18歲就生小孩,還自己將孩子撫養長大,這樣就已經很偉大了~」、「我真的很欣賞妳,要向妳學習!」、「加油!」

【更多的蕾菈—追蹤蕾菈的IG吧!】

她表示,當時的她未婚懷孕而被父母認爲是叛逆行為。   圖:翻攝自蕾菈FB

如今蕾菈從單親媽媽到成家立業,也讓不少網友佩服。   圖:翻攝自蕾菈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