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投票僅餘40小時,最後衝刺時刻適逢世足賽熱潮,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車隊掃街拜票,獲沿途民眾熱情回應。李雨蓁表示,有民眾送上昨(24)日世足賽日本奇蹟勝利的運動彩券,希望李雨蓁能突破德國般的重圍進而逆轉勝;另一位高雄市民,則是李雨蓁在前晚深夜,接到辣個男人傳說中的來電,原來是市長陳其邁暖心致電。

李雨蓁表示,陳其邁市長在電話中提到,年輕人願意為家鄉奉獻的決心實再可貴,希望雨蓁能堅持走下去,期待未來一起為高雄打拼。李雨蓁強調,雖然選情十分危急,但她一定會奮戰到最後一刻,希望鳳山市民集中選票,讓雨蓁跟市長一起再拚四年,讓高雄起飛。

而送上日本勝利運彩的支持者表示,他從2018年就支持李雨蓁,希望李雨蓁替換掉貪圖助理費、成天應付司法檢調而無法服務鄉親的議員;期待李雨蓁的第二次參選,能夠順利獲得更多人支持前進議會,讓鳳山區有更多優質的議員。

而日本對上德國的勝利也鼓舞了他,他更期待日本隊逆轉勝的奇蹟,能發生在選情告急的李雨蓁身上,因此雖然這張運彩的彩金只有五百多元,也希望能夠當作小額捐款,在最後時刻給雨蓁溫暖。

李雨蓁表示,非常感謝支持者們的熱情相挺,選舉期間忙到沒有空去關注世足賽,但也有聽到大家討論日本逆轉勝德國,她會將這張運動彩券當作幸福符帶在身邊,不會去兌換。也期待自己的選情能跟日本隊一樣倒吃甘蔗,突破大黨的包夾成功進軍議會,為自己故鄉鳳山的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