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倒數2天,隨著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各黨努力街頭拜票,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市場拉票的畫面今日在臉書被許多親綠粉專廣傳,陳奕齊23日來到高雄市三民區天天新市場市場攤商為黨籍議員候選人張博洋拉票,只見攤商詢問到已退黨的陳柏惟,說到激動處,陳奕齊脫口說,「啊我跟你講⋯說到柏惟我就『嚥氣』,他是我教過裡面最不成材的一個」,相關畫面今(24)日在臉書被親民進黨的政治粉專廣傳。

一段影片畫面由曾經力挺基進的臉書帳號「Li Iók-tshong」傳出,該帳號剪下了陳奕齊昨日拜票直播的影片片段,可見陳奕齊向菜市場攤商拜票,後頭有人舉著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候選人張博洋的競選看板,只見陳奕齊對攤商積極拉票,「政黨是我創的,這些囡仔都我帶的」,市場攤商順口提到陳柏惟的名字,陳奕齊說到激動處脫口而出,「啊我跟你講⋯說到柏惟我就『嚥氣』,他是我教過裡面最不成材的一個」,畫面被親民進黨粉專廣傳。

由陳奕齊直播畫面可看到,陳奕齊隨後繼續說,「博洋比他好很多,當初因為把他推到電視台,所以他才紅起來, 他的口才沒我好, 因為他是草包,他是沒讀書,沒在看書,他資料都是我們提供的,所以他也不知道在講什麼,我當黨主席我也很痛心」。

隨後,「Li Iók-tshong」臉書帳號再度貼出一段畫面,同樣也是陳奕齊直播末段為黨內候選人拉票內容,指陳奕齊未提及先前陳柏惟曾助選過的基進高雄市左楠區議員候選人陳子瑜以及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敬雅。

相關影片段落被許多臉書粉專大肆散布,陳奕齊的言論遭許多泛綠支持者抨擊;另一方面,由近半年陳柏惟的輔選以及與台灣基進的互動可發現,陳子瑜以及黃敬雅是基進少數陳柏惟會主動互動的候選人,先前陳柏惟至台南為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陳金鐘輔選時,曾巧遇台南基進的議員候選人,雙方雖上演大擁抱戲碼,但陳柏惟並未替對方輔選。

此外,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22日凌晨透過臉書大推台灣基進的貼文,也被發現今日竟悄悄移除。瀏覽曹興誠臉書粉專時,竟未見到相關貼文。

關於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三民掃街時,回應民眾問到陳柏惟一事,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說明如下:

1. 台灣基進的所有幹部與候選人,都很優秀,也很為台灣前途拚命,身為主席感到非常驕傲。

2. 在建國路上,團隊夥伴有分有合,有休息有接棒,每一位一起拚過的夥伴都是最優秀的。

3. 我們相信,所有離隊的夥伴,都仍然是台灣隊,我們在不同的戰鬥位置彼此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