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即將於明(25)日盛大展出,由於今年菊展正邁入20歲,因此這屆菊展特別營造歡慶派對和美好回憶的氛圍,打造難忘的生日「星空派對」,裡面的3米高的地球綠雕等特色花藝設計,另外,今年菊展也積極與周邊業者合作,特約店家達50間以上,更有許多特色業者,與菊展共同歡慶20週年。

士林官邸菊展從2002年開始至今已20年,今年以歡慶派對、創新技術、美好回憶為概念,讓到訪旅客彷彿進入一場生日派對,期盼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享受菊展為大家帶來的歡慶祝福。

而今年特別營造了生日派對滿滿的儀式感,大門口有4米高的「菊耀20」蛋糕綠雕,要讓全場賓客分享驚喜;來到生日Party參加「舞動粉紅泡泡」,花仙子舞動著粉紫色裙襬,綻放花朵般的生命力,蝴蝶綠雕彈奏著熱情音符,搭配散落於花海中的球狀蒲公英燈飾,充滿粉紅泡泡氛圍。

外星好朋友舉辦「星空派對」邀請綠雕地球上的旅客一起開Party,穿過當季菊科草花排列成的銀河長廊,來到「邁向未來派對」,體驗銀河系間的小旅行;體驗完宇宙旅行,可趕緊來參加「享樂派對」享用綠雕Pizza,一起來輕鬆歡樂、舒暢淋漓盡致地享受美食。

另外,還有以「憶菊20」為主題的回憶長廊及「菊展時光機」回顧菊展這20年的精采,同時今年特別設立「大立菊栽培展示區」,剖析大立菊的栽培流程,搭配實體展示及大立菊栽培縮時影片,讓遊客深入了解大立菊的成長過程,解密獨家的園藝技術,欣賞大立菊驚艷之美。

而生日派對最重要的儀式當然是許願,最後讓我們一起在「幸福許願亭」許下生日願望,天燈造型菊營造天燈冉冉升空的感覺,讓祈福心願都能實現;穿越過460巷,可以看見以古銅色鍛造的穹頂天幕,搭配暖色投射燈光,照耀出繽紛華麗的煙花地景花卉,置身於浪漫幸福花園中,沉浸花海美景。

此外,除了精彩的花卉佈置展覽外,另規劃了9場一系列精采的例假日活動,12月3日有最受矚目的菊展慶生音樂會,特別邀請范逸臣、樂團旺福、AKB48 Team TP等知名歌手,以動人的歌聲來慶祝菊展20週年。

士林官邸歡慶菊展20週年。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花仙子粉紫色花帶群擺帶您感受「舞動粉紅泡泡」的魅力。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士林官邸菊展每年不可錯過的嬌客大立菊。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可在紙鶴的陪伴下於「幸福許願亭」許下生日願望。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