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足賽」在卡達火熱開賽,不過從主辦國定案後就屢掀爭議,對此網紅志祺七七也將該話題製成影片和網友分享,針對外界疑慮的壓榨血汗勞工和人權問題等等,他心痛呼籲大家能「這樣的事情,需要我們的關注!」影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表示「感謝志祺揭露!」

志祺表示卡達為了爭取作為舉辦國,遭外界質疑賄賂FIFA(國際足球總會)委員,還壓榨大量督南亞和非洲的外籍勞工,控訴卡達政府讓工人不只忍受高溫的工作環境,給予的薪資也不符合大量的勞力付出。此外,當地因對於多元性向的保守觀念,過去也曾發生對同性戀族群不人道的迫害,造成不少球迷對前往當地觀賽感到相當卻步。

據了解,卡達執意爭取主辦國的原因除了想改變各國對當地的刻板印象外,還想藉此吸引人潮進入,進而帶動觀光及人才進入,還為此建造高達七座球場及上百座的新飯店。志祺也在片中透露,卡達官方對於外界質疑是有出面做說明的,且礙於各項質疑並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因此球賽開打後,大眾也一股腦陷入世足熱,便將這些拋諸腦後了。

他解釋,雖然這是睽違近3年,疫情後能夠再次舉辦國際級賽事,讓全球人民都興奮不已,但背後的問題讓他無奈嘆「心情多多少少受到影響」,也希望透過解說贏片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影片一出,也有不少網友在底下表達支持「我是非常忠實的足球迷,但也會抵制這屆世界盃」、「本來就不應該讓有嚴重人權問題的國家承辦國際的大比賽」、「只想說一句…世足委員會腦袋是卡到陰是吧!」

【更多的志祺七七—追蹤志祺七七的IG吧!影片看這裡!】

他表示,許多參與賽事建設的勞工遭受迫害,甚至死亡。   圖:翻攝自志祺七七YT頻道

影片也引來網友熱議,成功喚起不少人對該議題的關注。   圖:翻攝自志祺七七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