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請辭立委,中選會決議該立委缺額,將於11月28日至12月2日受理登記,明年1月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23日通過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補選候選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正式表達參選意願,相信黨中央會以公平、透明、和諧的方式徵召候選人。

吳怡農2020年與蔣萬安在台北市第三選舉區(中山、北松山)上演「雙帥對決,吳怡農以9.9萬的得票數小輸給11.2萬票的蔣萬安。

蔣萬安辭立委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率先表態參選,吳怡農於20日指出,以參選的方向規劃跟爭取,但最重要目標還是26日的投票日,必須讓18歲公民權修憲案過關;此外,資深議員王世堅、梁文傑也被點名。

吳怡農24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明年1月8日中選會將辦理補選,他已向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達參選意願,期待且相信黨中央會以公平、透明、和諧方式徵召候選人,這幾天持續以輔選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案為主。

率先表態參選的阮昭雄受訪時說,一切遵照黨的徵召程序,目前只有他和吳怡農公開表態,他樂見吳怡農表達參選意願,不管黨最後提名誰,民進黨都會大團結打這場選戰。

在國民黨方面,目前被點名人選包括前立委羅淑蕾、市議員王浩、王鴻薇、徐巧芯;另,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也是可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