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倒數 3 天,新竹市長選戰情勢仍緊張,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日前表態,改挺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昨( 22 日)與余邦彥一同上直播節目解釋。許修睿表示,拉高藍、白仇恨是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謀算,「沒有不挺林耕仁,也沒有轉而去支持高虹安。」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今( 23 )日也回應,「他也一直支持我,他的想法是恨鐵不成鋼。」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 21 日發文表態改挺高虹安。擔任林耕仁競選總部主委的議長許修睿的態度引人關注。昨日兩人一同上「歷史哥」李易修的直播節目。

許修睿表示,新竹市長的選舉會受到全國關注,是民進黨的選戰策略、柯建銘的謀算,老柯盤算只要拉高白、藍陣營的仇恨值,就能讓綠營在新竹市得利,更能影響北台灣選情。

許修睿強調,沒有不支持林耕仁、也沒有轉頭支持高虹安,全國現在各縣市幾乎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但是要下架民進黨就是要靠在野黨團結的力量。

余邦彥也解釋,他認為這次能下架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的就是高虹安,他也看不慣整個民進黨、國家機器都在打高,這次新竹市長要政黨輪替就是要靠高虹安,為了新竹市好,唯有下架民進黨。

林耕仁今日受訪時被問及許修睿的說法,林耕仁表示,許修睿一直是他的競總主委,「他也一直支持我,他的想法是恨鐵不成鋼,我會繼續努力」。

林耕仁強調,余邦彥號召在野朋友全力支持,才能下架民進黨,相信市民一定有智慧、會支持在地的他。

林耕仁也批評,沈慧虹在副市長時弊案那麼多、高虹安助理費解釋不清,怎麼去打弊端,只有實在又清白的他才能將新竹帶領得更好,未來當選也會持續找出弊端。林耕仁也表示,心裡感受市民對他們的支持,願意為這個城市打拚,他責無旁貸,要有責任把新竹做得更好。

新竹市議長許修睿(中)與副議長余邦彥(右)兩人登上歷史哥李易修(左)直播節目。   圖:翻攝自歷史哥HistoryBroYT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