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辭職後,中選會決議將於明年1月8日補選,並於11月28日至12月2日受理登記。民進黨今(23)日中執會也通過,由黨主席徵召辦法進行提名補選候選人。

九合一地方大選將於26日投票;不過,投票後,馬上要面臨台北市中山大同區立委補選登記事宜。民進黨中執會今日下午無異議通過「民主進步黨2023年第十屆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徵召辦法」,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進行提名補選候選人。

目前,黨內有意參選者是沒有尋求連任的湧言會市議員阮昭雄及2020年曾參選該區立委、並與蔣萬安拼出不錯成績的吳怡農2人。至於該區市議員,由於目前都力拼連任,沒有人敢表態爭取參選。不過,黨內人士則認為,26日市議員投票後,可能就會有人會表態參選。

此外,黨發言人李坤城說,今天中執會會中,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務工作報告時,播放由中央黨部跟各縣市長候選人團隊製作的競選影片,分別是「我是林佳龍,請給我一個機會,成為新北城市裁縫師」、「林佳龍競選新北市長 CF 需要篇」、「基隆施政全集」、「陳時中・往後,誰可以接住你」、「未來是與高雄一起大步向前」、「滾起來」、「台中市長候選人⓶號 蔡其昌|去投票就會贏!」等七支競選影片,給與會的中執委們作為分享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