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男童恩恩因確診新冠肺炎離世,恩恩爸新北市政府追討 81 分鐘真相,但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始終迴避。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22日提出 3 點呼籲,要侯友宜實踐他負起責任的諾言;恩恩爸直言,「道盡了我的心裡話!」

郝明義表示,不論政黨傾向如何,關心恩恩事件的人都應該在選前要求侯友宜實踐他負起責任的諾言,公布所有應該公布的資料,這有3個理由,第一,選前任何候選人都需要選票,最重視選民,若侯友宜連選前都一直置之不理,選後肯定更不會。其次,如果新北市府、消防局、衛生局3個機關都認定自己 81 分鐘沒有怠忽職守,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未來的緊急通報如何避免延誤?這是候選人不容迴避的重要政見。

第三,他認為,這次選舉,太多刻意模糊焦點、轉移話題的操作,使得許多候選人不需要拿出政見,選民也沒有機會了解政見,而恩恩事件的 81 分鐘,是相對比較容易聚焦,比較容易要求釐清的課題。如果連這樣的課題都放任政治人物逃避,沒有問題是政治人物不能逃避的,「這不是民主社會該發生的事。」

恩恩爸也分享了郝明義的貼文,並稱:「郝先生的仗義直言,道盡了我的心裡話!」

過去受訪都稱已「理解家屬心情」回應的侯友宜,在郝明義發布貼文後受訪則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