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僅剩三天,憂心修憲案需要近千萬的投票數才能順利過關,也擔心選舉的最後衝刺階段有強烈的分票危機,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先是與立委蘇巧慧、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和議員候選人翁震州彭一書,橫跨新莊、土城、及中和接力車隊掃街,共同呼籲鄉親支持18歲公民權,希望衝出破1千萬張修憲同意票。後找立法委員林昶佐步行掃街進入興南夜市,向民眾請託,拉抬選情。

吳怡農表示,這次的修憲案,在立法院獲得跨黨派支持,然而有部分政黨只是嘴巴說同意,卻沒有實際作為,他希望各政黨在投票倒數階段,把握機會向民眾宣傳18歲公民權,一起為台灣民主努力。

昨(22)日晚間林昶佐也接力到興南夜市進行宣講,林昶佐表示,張維倩是年輕世代第一線幫大家打拚的代表,希望選民可以為中和留一席堅定溫柔的力量。林昶佐補充,全世界只剩下台灣是20歲才可以投票的國家,堪稱是最落後的民主國家,希望這次的修憲案大家可以全力支持,讓18歲的青年可以擁有完整表達意見的權利。

選戰最後衝刺階段,張維倩擔心18歲公民權修憲案恐需1千萬張選票才能過關,擔憂投票率低落,特別找來好友拉抬選情,也表示在中和綠營艱困選區,四年來努力爭取建設與服務,就是要為民進黨的年輕世代留下一席,在最後衝刺階段遭逢許多「很穩」、「穩當選」的捧殺耳語企圖分票,連任道路上遭逢強烈的分票危機,希望鄉親堅定支持年輕世代的專業代表,讓年輕人可以繼續為社會來服務。

張維倩擔心18歲公民權修憲案恐需一千萬張選票才能過關,擔憂投票率低落,特別找來好友拉抬選情。   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表示,張維倩是年輕世代第一線幫大家打拼的代表,希望選民可以為中和留一席堅定溫柔的力量。   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