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衛報》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高層Howard Hu透露,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代表未來這顆與地球息息相關的衛星將有望成為人類新的居住地。

Howard Hu強調,NASA計畫在10年內,讓太空人能常駐月球表面生活,到時候將在月球設置適合居住的棲息地,「有了棲息地,人類將能根據需求,更彈性地在月球上居住和進行科學實驗。」。而NASA的阿提米絲計畫首次太空任務在今年11月16日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目的就是測試將太空人運往月球過程的可行性,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這不只為了美國、也是為了全世界,當太空船返回地球後,我們將根據蒐集到的數據進行調校,找出最適合人類的模式。」

接下來的計畫,阿提米絲2號將在2024年讓太空人到達月球軌道,4名太空人將繞月航行;阿提米絲3號則在2025年將太空人送達月球表面。計畫看上去很緊湊,NASA表示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性。如能順利成行,那將是繼1972年12月當阿波羅17號(Apollo 17)降落月球表面後,人類數十年後又一次抵達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