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網站《The Leak》昨(22)日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決定在2023年辭去公司執行長一職,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關注。對此,Meta發言人也迅速出面闢謠,稱這則報導為不實訊息。

臉書去年改名Meta,宣布進軍元宇宙,不過砸下大錢卻面臨成本飆漲、廣告市場疲軟等困境,使得Meta在今年11月不得不開始裁員,大砍1.1萬名員工,是公司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

《The Leak》報導指出,由於Meta面臨困境,祖克柏已決定自行離職,而且他離開後不會影響Meta耗資超過百億美元的元宇宙計畫。上述報導一出,Meta發言人Andy Stone在推特回應,這篇報導是假的。

祖克柏先前因一意孤行發展元宇宙而備受批評,但這項投資沒有獲得合理的回報,今年第3季度財報更是慘不忍睹,直接導致Meta跌出美國市值20大公司榜單。祖克柏承認是他的過錯,他對電子商務市場判斷上失誤,也對公司增長太過樂觀,導致人員過剩。

外界也早有他不適合繼續領導Meta的負面聲浪。美國商業內幕網站資深記者Linette Lopez指出,祖克柏該辭職是挽救Meta的唯一方法。Lopez認為,祖克柏應該卸任Meta執行長職務,讓其他人來管理臉書、WhatsApp和IG,然後再利用自己的巨額財富和風險投資人脈創辦一家新公司,實現他的元宇宙願景。

《The Leak》報導指出,祖克柏已決定自行離職。對此Meta發言人Andy Stone在推特回應,這篇報導是假的。   圖:翻攝自Walter Bloomber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