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後,三週內就裁掉推特約三分之二的員工,現在將開始招募新血。根據《The Vrege》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在昨(22)日與推特全體員工會議上表示,公司已經完成裁員並積極招聘工程和銷售團隊職缺,同時鼓勵員工進行內部人才推薦。

推特原先大約有7500名員工,在馬斯克接手之後到現在剩下2700名員工。這一波裁員中,包含推特廣告銷售主管Robin Wheeler和推特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Maggie Suniewick都被迫離職,因為她們不同意裁掉更多員工。上週也有許多員工無法接受馬斯克的「極端硬核」工作文化,陸續離開推特,剩下都是願意服從「推特2.0」規則的人。

在昨天的全體員工會議上,馬斯克表示已完成裁員並將積極招聘工程和銷售團隊職缺,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招聘的職位類型,而且公司網站上目前沒有列出任何職缺。不過他提到,擅長編寫軟體的人是最優先考慮的。

另外,馬斯克也表示不會將推特總部遷往德州,現階段仍會維持在舊金山。但不少人認為,隨著馬斯克旗下其他公司特斯拉、SpaceX目前均陸續搬遷至德州運作,或許哪一天也可能宣布將推特總部搬遷至德州。

馬斯克也表示不會將推特總部遷往德州,現階段仍會維持在舊金山。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