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全台跑透透,北中南都有助選活動,遭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酸「大概覺得自己穩了」,陳其邁今(23)日表示,跨縣市輔選是魚幫水、水幫魚,也呼籲外縣市的朋友一定要回家投票。陳其邁在這次選舉,總共進行10場跨縣市輔選造勢活動。

陳其邁今天上午到岡山區文賢市場掃街拜票,針對基隆市輔選,陳其邁表示,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是他在立法院的同事,認真打拚,得到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相信第一名的立委一定會是一個好市長。陳其邁說,他在基隆出生,回到基隆輔選,希望台灣都能選出好的市長,與中央配合。而且他認為,跨縣市助選會有很多選民回饋到自己的選票,不管是基隆或高雄,都可以互相幫忙拉票,互相提醒親友出門投票、決定自己家鄉的未來。

陳其邁22日北上基隆為蔡適應助選。 圖:取自蔡適應臉書

陳其邁的高人氣有目共睹,其跨縣市輔選行程包括,10月23日鄭運鵬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助講,11月 12日雙北凱道聯合造勢晚會助講,11月 13日南投縣蔡培慧輔選。 11月 13日陪同鄭運鵬市長候選人桃園車掃拜票,11月 16日 陪同陳時中在大安永康公園萬華龍山寺助講。11月 17日雲林縣劉建國縣長候選人西螺造勢晚會助講。11月 18日陪同台中市長蔡其昌候選人大慶夜市掃街。11月 20日 屏東縣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屏東助講。11月 20日彰化縣長黃秀芳候選人員林造勢助講。22日則陪同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市長車隊掃街。

上週前往台中大慶夜市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助選拜票時,沿路有民眾要求簽名、拍照,展現親民形象;今天回到高雄文賢市場掃街時,車隊讓附近交通擁擠,他在拜票之餘也不忘叮嚀隨扈去指揮交通,盡力為民服務。

陳其邁13日北上桃園為鄭運鵬助選。 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選戰剩下3天,陳其邁說,接下來已無輔選行程,會留在高雄全力衝刺,以車隊掃街為主,盡力接觸到更多民眾,並且配合網路直播,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跟大家互動。陳其邁強調,施政不分黨派,「市民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不管過去有沒有投票給我。」他認為,11月26日的投票是決定高雄是否要大步邁前的關鍵,希望能告別對立,大家一起打拼,讓高雄更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雙北凱道聯合造勢晚會助講。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