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隨著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股價跌至2年最低,他今年淨資產虧損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兆)。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儘管昨天單日縮水了86億美元(約新台幣2680億),馬斯克目前仍是世界首富,擁有1698億美元(約5.3兆台幣)的身價。不過他在1年多前達到3400億美元(約10兆台幣)的高點後,今年淨資產卻縮水1005億美元(約3.13兆台幣),也是《彭博》統計的財富指標當中,縮水最多的一人。

馬斯克的資產以特斯拉為主。特斯拉現在也正努力因應中國祭出的封控措施,與此同時,特斯拉近來因尾燈問題宣布召修逾30萬輛電動車,也必須處理供應鏈、原物料成本飆高等問題。

但是馬斯克現在顯然將注意力放在剛收購的推特上。馬斯克入主後,馬上進行大規模裁員,並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馬斯克的事業很多,投資人一直懷疑這位億萬富豪是否會分身乏術,也擔心他會將心力過度投入推特上,紛紛出脫特斯拉股票,導致股價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