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投票只剩3天,被公認為超級戰區的台中市議員第四選區(后里、豐原)多位老將都喊出「搶救」。獲得無黨籍市議員王朝坤唯一支持、國民黨提名唯一的新人邱愛珊面臨分票危機,趕緊在臉書開直播呼籲支持者切勿分票。她表示,后豐區已經很多屆沒有新人當選,請給她機會進入市議會,讓政壇注入新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第四選區應選五席,國民黨提名3人,邱愛珊是唯一的新人,她三年多前即投入這場選舉,幾乎跑遍選區各角落,也因為基層反應不錯,因而不經初選就獲得國民黨提名。

選舉活動起跑後,地方上對她的選情一度相當看好,加上獲得因故無法參選的現任議員王朝坤唯一支持,也讓其他老將在最後階段紛紛高喊「搶救」。邱愛珊擔心過去三年多的努力,反而使她成為被分票的對象,趕緊開直播向大家懇託,「不要分票,堅定支持!」

邱愛珊開直播向大家懇託,「不要分票,堅定支持!」邱愛珊競選總部/提供

邱愛珊表示,當所有政治前輩都在喊搶救的時候,那一瞬間有點錯亂,但沒幾天,變成現在自己不喊搶救也不行了,所以呼籲所有的好朋友,集中選票,讓改變看見未來。邱愛珊更提到,如果家裡有兩票的,一票支持資深的政治前輩,感謝前輩們這麼多年的服務,另外一票可以支持新人,讓更年輕有活力的人來服務,也能改變十幾年來后豐區沒有新人進入市議會的現況,為后里、豐原開啟一個新的歷史。

邱愛珊獲得市議員王朝坤(左一)唯一支持。   邱愛珊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