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年局為協助新創開拓新南向商機,於今(22)日下午2點舉辦「新北市新創南向線上座談會」,特別邀請到新加坡創業行動社群 ACE、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 IETO、Indonesia PrimaZ以及印尼創投 AC Ventures等代表,分享南向新創的產業趨勢、未來城市發展定位及數位科技轉型,聚焦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應用主題,包括14間雙北大專院校育成中心代表等,將近30家新創團隊進行線上交流,激發創新量能。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印尼與新加坡近年來新創生態蓬勃,是許多新創進入東協市場的首站,藉由這次的座談使新創團隊了解東南亞市場的新創生態、法規以及未來趨勢,希望能幫助更多對海外創業有興趣的青年,放眼國際,跨足海外,未來在進入東南亞市場時能有更多的把握。

錢念群強調,青年局為鼓勵青年創業,目前營運中6處創業基地,兩年內將新增至10處創業基地,持續打造友善創業環境。近期更是積極與國外密切合作,協助新創到海外拓展市場,今(111)年已分別與越南、新加坡及日本等6間海外新創加速器簽定MOU,看準目前印尼的經濟發展潛力,希望透過這次線上交流,帶領新北新創業者前進新加坡與印尼,開拓市場大門,開啟南向創新商機,共創雙贏局面。

錢念群與新創南向座談會參加者進行線上大合照。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