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現任中科園區公會監事長、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今(22)日現身,為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站台。沈國榮表示,沈慧虹如果當選市長,未來對竹科、對市民的意見傾聽,或者跟中央政府合作,都可以面面俱到,以她有效率、親民的做法,讓市民感受到,「一個政府首長並不是自己自地為王,而是市民的公僕」,主人是市民。

沈國榮表示,新竹未來發展絕對是跟中央合作,如果沒有跟中央合作,中央的命令到新竹不能通行,新竹的發展中央不能支持,對新竹是不好的,市長應選出能合作、重視市民福祉,最重要的是「不能貪污,精忠報國」。

沈國榮提及,過去10幾年他在新竹科學園區公會擔任理事長、副理事長,長期關注新竹的發展,沈慧虹與前市長林智堅與竹科合作無間,尤其許多協調工作由沈慧虹作對接,包含防疫、用水與用電等需求,甚至「一通電話,明天就解決」。他強調,園區發展無縫接軌很重要,他要為沈慧虹加油,「她順利當選,對新竹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沈慧虹指出,參選之初,她曾拜會沈國榮,就竹科發展進行討論,感謝沈董特別致電打氣,並在今天現身相挺。她表示,過去竹科產業一飛沖天,許多城市規劃、生活機能沒能來得及跟上,過去她與林智堅協助解決交通用水用電等問題,她也提出政見,要與竹科設立單一窗口。

沈慧虹說,年輕工程師來新竹打拚,不能再是沒有根的浮萍,員工心情很重要,會影響創意跟工作穩定,未來她會致力打造更幸福、光榮的宜居城市,照顧年輕工程師的下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