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21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及18年前的2004年319槍擊案,指稱當年為他駕駛紅色吉普車在台南掃街遊行的司機郭雨新才是此槍擊案的歷史見證人。陳水扁直言,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與前總統馬英九「事先說好分別扮演黑、白臉,大家都在演戲」,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陳水扁表示,在319槍擊案發生後的隔年,陳文茜受訪時已坦承,她會說319槍擊案是假的,是馬英九與她事先說好分別扮演黑、白臉,大家都在演戲,所以馬英九與陳文茜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當年幫他開紅色吉普車的郭雨新才是此槍擊案的歷史見證,日前他並邀請郭雨新上他的廣播電台節目回顧槍擊案。

陳水扁指出,郭雨新在電台受訪時特別重申問距離哪一家醫院比較近的人,不是寫書自稱俯身問司機的副總統呂秀蓮,而是坐在郭雨新旁邊的侍衛長問郭雨新的,郭雨新有注意到吉普車前擋風玻璃右上方出現的小洞,郭雨新第一時間還以為是被鞭炮打到的。

陳水扁接著提到,直到侍衛長指示,他跟著前導車把紅吉普車開到奇美醫院,經警方告知才知是遭受槍擊。呂秀蓮在《透視319》一書的18至20頁,描述事發當時好像她最勇敢、她在指揮車隊的類似小說情節,陳水扁強調:「其實諸多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