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20日晚間在直播上針對台北市議員進行評論時提到,近來替士林北投選區議員黃郁芬輔選時,遭同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劉仕傑助理比中指,呱吉怒批劉仕傑是流浪狗、愛蹭。不過劉仕傑事後公布監視器畫面,還原助理比的是大拇指。邱威傑今(21)天拍攝影片道歉自,坦承實際上並沒有親眼看到,是聽到團隊其他人士對他說明。

呱吉宣稱,先前在為士林北投選區議員黃郁芬輔選時,遇到同選區的時代力量候選人劉仕傑。未料,卻遭劉仕傑陣營的人當面比中指,讓他相當傻眼,不禁怒噴:「你是有什麼了不起?」還說自己過去4年只是懶得講劉仕的壞話,更嗆劉仕傑是「流浪狗」。

對此,劉仕傑隨後就call in進直播反駁,表示經他查證詢問全數助理,沒有人比中指,隨後也在臉書公布監視器畫面證實助理比的是大拇指。畫面顯示11月18日下午4點42分左右,黃郁芬車隊經過他的服務處前方,下午4點42分36秒,劉仕傑的助理對車隊比了大拇指「一個讚」,並非中指。

呱吉稍早前在YouTube貼出影片回應,昨天在直播對於劉仕傑有許多批評,因為曾聽到團隊人員說劉仕傑團隊人員比出中指,當時怒不可遏、認為非常沒禮貌。呱吉坦言:「實際上我並沒有親眼看到,是聽到團隊其他人士對我說明。」承認其實手上沒有證據,也自嘲「這就是典型的苦無證據」,為自己沒有經過確實查證造成的紛擾跟劉仕傑與觀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