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達南方城鎮附近於當地時間 21 日下午 1 時 21 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 5.6 地震,震源深度僅 10 公里,造成爪哇省的西北海岸數百甚至上千棟房子毀損,目前已知造成至少 44 人死亡、700 多人受傷。當地醫院沒辦法消化大量的死傷病患,民眾只能躺在醫院外的病床上等待救援,甚至有人抱著傷患奔波求援,場面十分混亂。

地震震央位於西爪哇省蘇加武眉(Sukabumi)東北方 23 公里處,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政府發言人亞當(Adam)表示,「已經有數十人死亡,數百甚至上千棟房子毀損,到目前為止,有 44 人喪命。」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聲明表示,當地多間房屋和一所伊斯蘭寄宿學校遭地震破壞,官員還在持續評估損失。印尼都會電視台拍到的畫面顯示,民眾逃出屋外還驚魂未定,而一些建築物已成廢墟。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地震發生後兩小時,他們共記錄到 25 起餘震。

印尼當地醫院內已沒有病床供傷患使用,他們只能躺在醫院外接受簡單的包紮。   圖:翻攝自fackuvi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