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五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1)日下午來到新店、中和區,與立委江永昌、前立委陳朝龍、議員陳永福、張維倩張志豪、議員候選人陳乃瑜張嘉玲進行車隊掃街,沿途獲得市民熱情回應,不斷揮手、比讚向候選人及車隊表達支持,甚至有民眾、里長衝出家門索取合照、呼口號加油,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追車隊送上鳳梨要給林佳龍祝福,讓他相當感動也開心。林佳龍表示,這段時間在新店、中和等地掃街、舉辦造勢,市民的熱情都超乎預期,所以他也更努力在這裡衝刺,母雞跟小雞一起來催票,選戰勝敗的關鍵就在於能不能衝高投票率。

媒體提及上午與陳時中合體進行車隊掃街,林佳龍說,因為雙北是一個生活圈,人流、車流是整個在一起,也會互相影響,今天「雙北龍中來」聯合車掃,從三重到萬華,市民都熱情揮手,還搖下車窗比出手勢,可以看見選情比預期更熱烈。林家龍說,剩下五天就要投票,必須帶動支持者熱情,讓大家一起來投票、催票、固票,雙北聯合車掃效果非常好,也會繼續透過車掃和造勢帶動熱情來衝高投票率。

來到新店、中和掃街,是否為專攻深藍選區,林佳龍坦言,大家都說這裡是深藍選區,但是幾次車隊掃街和造勢都感覺到選民很熱情,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追車隊送上鳳梨要給林佳龍祝福,讓他相當感動也開心。他提到,可能是因為離投票日比較近,大家更願意表態,也因為選情比想像中更熱,所以他也決定再加碼,要來多多衝刺新店和雙和地區,他認為所謂深藍地區不一定選票就開不出來,這場選戰勝敗關鍵指標也在雙方的投票率高低,而且民進黨的議員候選人陣容很堅強,現在母雞跟小雞一起來催票要衝高投票率。

對於鄭南榕胞弟與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拒投侯友宜,林佳龍表示,過去威權統治的壓迫者,同樣享受著民主果實,必須真正反省,侯友宜過去就是在鎮壓這些民主運動人士,後來被質疑為什麼要對鄭南榕採取強硬鎮壓的方式,竟然還說「再來一次還是會鎮壓」,所以各界現在都站出來,為了遭受侯市府打壓的市民,以及過去包括鄭南榕案、徐自強案、盧修一等等,這些都應該被檢視,讓選民可以了解候選人的價值觀跟人格特質,是否符合民主自由的精神,也有社會人士出面呼籲不應該把票投給侯友宜,這樣等於懲罰這些遭受打壓的人。

最後媒體也問到,今天新店建國市場發生大火,是否有解決方案,對此,林佳龍回應,他去過建國市場幾次,消防公安的問題與整個建築、巷弄都有關係,這也是為什麼他要來加速推動都市更新,讓老舊的建築「四年四萬戶,一坪換一坪」,因為是要跟時間賽跑,不只有地震會威脅居住安全,防火消防也是重點,一些狹小的巷弄會造成救災困難,不能繼續漠視,新北市的各項城市評比也顯示,從治安到公共安全都是在退步當中,因此更期待透過都市更新,打造一個市民更能安心生活的環境。

林佳龍今(21)日下午來到新店、中和區,與立委江永昌、前立委陳朝龍、議員陳永福、張維倩、張志豪、議員候選人陳乃瑜、張嘉玲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競辦提供

沿途獲得市民熱情回應,不斷揮手、比讚向候選人及車隊表達支持。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