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今(21)日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再度自找打臉,連最後一週都不肯放過自己的臉,還是先道歉吧!過去陷入開支票與跳票的循環中當市長的林佳龍,如今為了一場選舉把新北市嫌棄到一文不值,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針對林佳龍稱,若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有任何重大建設,他就公開道歉。針對此涉及市府建設的指控,羅婉庭表示,新北市這四年來,在公托托育上,迄今完成113家,年底更將達標120家,不僅家數冠全國,收托量更是一都抵五都,超過其他五都托育數總和。社會局更二度榮獲被譽為「公部門奧斯卡獎」的政府服務獎,是全國唯一獲獎的社會局。

羅婉庭指出,新北市五股夏綠地團隊曾拿到公務人員最高殊榮之「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以及「金環獎─地方打擊環保犯罪卓越團體獎」,前兩大獎項分別由總統蔡英文、環保署及法務部頒發。侯友宜整頓過去30年的都市之瘤的事實,「林佳龍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社會住宅的部分,市府也透過多元取得策略穩健地增量社宅,攜手中央、民間共同打造目標4.5萬戶的社宅存量,其中明(2023)年的完工戶數將達1.1萬,這與林佳龍從台北沒上完的十二堂課裡「社宅兩萬戶、捷運週邊三千戶」複製貼上到新北市、只有口號沒有作法的空泛政見不同,也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最終只蓋出401戶社宅望塵莫及的成績,呼籲林佳龍務實端出社宅政策,不要成天只靠一張嘴瞎喊「社宅兩萬戶」、照抄台中「三好一公道」做法,敷衍新北市民!

再者,新北歡樂耶誕城已經躍升為國際知名品牌,不知道林佳龍是眼紅還是眼睛被蒙蔽,居然瞎扯為庸俗。對新北一無所知,以不用功出了名的林佳龍,沒好好參訪過歡樂耶誕城,導致資訊錯誤,睜眼說瞎話的程度令人咋舌。

羅婉庭強調,新北歡樂耶誕城光是今(2022)年開城一週以來人潮就超過200萬人次,如同國際知名活動慕尼黑啤酒節、威尼斯嘉年華等都是長時間固定地點舉辦。經過多年焠鍊,從一開始的地區性活動到引發全台各縣市紛紛仿效開始辦理,甚至已然成為國際亮點活動,屢獲外媒肯定。如2020年美國知名旅遊網站TravelPulse「全球50大耶誕市集(50 Great Christmas Markets Around the World)」,與美國紐約、德國柏林、英國溫徹斯特、義大利羅馬等耶誕市集並列,報導中特別點出新北耶誕城是「全亞洲最好的慶祝活動之一(One of the nicest celebrations in all of Asia)」。新北歡樂耶誕城建立的台灣之光,林佳龍居然企圖打壓,令人深感不可思議!

羅婉庭說,不用功的林佳龍對新北的建設一無所知,已經很可悲,還為了達到選舉目的,不斷以言語暴力抹黑新北市, 等同抹滅所有新北市民以及市府所有基層公務員這四年來的共同努力。呼籲林佳龍不要為了選舉不擇手段,連自己曾經說過的君子之爭這張支票, 都無法兌現,市民對你還能有什麼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