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衝刺階段,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昨(20)晚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行大型造勢晚會,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現身力挺,還宣布加入黃珊珊團隊。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直言,受害最大的是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認為時力選情受到黃國昌重創,只能說是「自業自得」。

沈榮欽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黃國昌被媒體問及高虹安助理費事件的看法時,並未針對問題回答,只泛泛地說:「藍綠白若違法濫權,本人及政黨都要出來說明。」連高虹安的名字都未提及,就跑去參加黃珊珊的造勢大會了。

沈榮欽說,黃國昌和柯文哲同台為黃珊珊助選,黃國昌一上台就宣布「加入黃珊珊團隊」,雖是假借偉大市民之口,但最後說台北市需要黃珊珊的團隊,他的意思已經十分清楚,「這不僅是選舉助講,也是加入團隊的宣告」。沈榮欽指出,從反對「兩岸一家親」到與「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同台助選,黃國昌只花了4年。

針對黃國昌的表態,沈榮欽認為,受害最大的無疑是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不過他也說,自從上次黃國昌在時力候選人陳志明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表態支持黃珊珊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微弱無力的反應看來,當初不處理,如今選情受到黃國昌重創,也只能說是自業自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