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昨舉辦選前黃金星期天造勢晚會,「神秘嘉賓」為2020年擔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競選總統時發言人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到場力挺,她提及自己居住中山區,喊出要搶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讓民眾黨提名的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林珍羽相當尷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稱,這一聽就是搞笑橋段,並強調民眾黨在該選區唯一提名林珍羽,選票要集中投給她。

柯文哲上午赴新北市出席車隊掃街啟動記者會並受訪,被問到于美人喊話搶救王世堅,柯文哲重申多次,「這個叫搞笑橋段」、「一聽就知道是搞笑橋段」、「于美人那個是搞笑,一聽就知道」,他說,自己要聲明,在中山大同區,民眾黨唯一提名一席林珍羽,只要認同柯文哲、認同民眾黨或是認同她(林珍羽)爸爸、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的,「選票全部要集中,投給林珍羽」。

現場記者質疑,但于美人當下說得看起來很正經的樣子?不太像搞笑?柯文哲強調,搞笑要有效,就是要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

談及新竹市長選戰,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挺高虹安,被解讀棄保發酵,柯文哲認為,新竹市是全國平均學歷最高、平均收入最高、平均年齡最低,所以新竹市算是個自主性很高地區,選民結構特殊,「所以說不是副議長帶誰,應該說是民意的趨向」,新竹是一個蠻特別的地方,是個投票行為自主性很高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