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衝刺階段,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日前舉辦「顧新竹、5幸福」香山大團結造勢,超過6千新竹市民熱情相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站台力挺,痛批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就是「貪、騙、敢」,直言應該讓她好好打官司,由沈慧虹來專心拚市政。

柯建銘致詞時提到,新竹市遇到全國最離譜的對手,並用「貪、騙、敢」來形容高虹安的行為,柯建銘痛批高「一路寄生」,從資策會、科智公司、鴻海公司,再到民眾黨、國會,現在要來寄生新竹,可是她寄生過的地方都會發生問題,甚至是法律問題。

柯建銘怒轟「貪污被告想做新竹市長,理智的新竹市民你同意嗎?」,他以選女婿來比喻,「要選一個有前途、誠懇老實打拼的,還是要找身上背十幾條官司隨時會被抓走的?」柯建銘強調,新竹一定要讓沈慧虹贏,讓高虹安好好去打官司,給沈慧虹好好做市政,這才是新竹的價值和尊嚴。

高虹安連日來陷入詐領助理費、設公積金制度的爭議,對此,柯建銘直言,如果高虹安當選,選完發動搜索還可能被羈押,「她有辦法去宣誓就職嗎?」,即便高重金交保,仍要面對十幾條官司,所以柯建銘認為「投給高虹安絕對是廢票」,為了給新竹一個生機,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沈慧虹。

柯建銘為沈慧虹站台致詞。   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