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邁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力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相信桃園交給鄭運鵬會成功,「我黨團我驕傲!」久未回黨團的鄭運鵬也特別出席,感謝國會兄弟姊妹支持,並笑稱說「以前我是幹事長,以後少一個字、我當市長」。

民進黨團今召開「國會好鵬友挺運鵬」影片發布記者會,多名立委都出席力挺,包含柯建銘、羅致政、邱泰源、蘇巧慧、范雲、洪申翰、黃世杰、吳玉琴、何欣純、賴瑞隆、李昆澤、陳亭妃、許智傑、林宜瑾、林靜儀、王定宇、莊競程、劉世芳、陳歐珀、陳秀寳、林俊憲、賴品妤等人。

身為現任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鄭運鵬過去那段時間,擔任幹事長時,對立院的熟捻、對中央、地方了解,有這樣的歷練,「相信有好的幹事長,會做好市長的職位」。

「我黨團,我驕傲!桃園交給鄭運鵬我們一定放心!」柯建銘說,鄭運鵬上午回來黨團,心中有點複雜,有點像畢業典禮,畢竟這裡有共同努力的痕跡,鄭最近瘦了、啞了,短短百天拼鬥,就是為了問鼎重要職務的國家責任。

柯建銘提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選桃園市長後,他要鄭運鵬「多多擔待」,鄭則和他說會承擔,還說「我一定會贏!」黨團的靈魂是幹事長、黨團幹部,而他的位置是最後守門者、負責協調、簽名,黨團是國家人才重要的培育者,在國會折衝、拼鬥,全國性複雜問題都在這裡處理。

柯建銘指出,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副總統賴清德、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等人都曾當過黨團幹部。他也盛讚,鄭運鵬正直、勇敢、專業、認真,兩人關係是亦兄亦弟、亦師亦友,如何承擔、勇往直前,也是在他身上學到的重要特質。

柯建銘強調,在全球大變局時代,桃園負責龍頭角色,未來全球科技唯一領導者就是鄭運鵬,相信桃園交給鄭運鵬會成功,「我黨團我驕傲!」

鄭運鵬表示,過去時間以來,大家接受指揮,需要過夜,還要捍衛預算等,在短時間內,大家承擔黨團、委員會工作,在他確診時也擔任他的分身,為選情加溫、打氣,感謝兄弟姊妹。

鄭運鵬說,成熟民主國家的政界領袖一定從國會出身,而他將提早畢業,會擔任責任,「以前我是幹事長,以後少一個字、我當市長」;他也呼籲大家支持桃園進步,「桃園需要鄭運鵬,交給我大家放心」。

民進黨團今召開「國會好鵬友挺運鵬」影片發布記者會。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