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02年歷史的南投戲院,因為受到部分人士謾罵抗議,不得已讓國片《流麻溝十五號》下檔,原本想在映後舉行座談的電影出品人姚文智,也取消前往南投戲院的計畫,並在臉書po《流》片的海報,但翻轉了90度,成為直立式。他感嘆,「直面」面對歷史、湠臺灣電影,是一個漫長的挑戰,他們仍將持續努力,網友則喊「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

南投戲院是南投市碩果僅存的電影院,目前由3代接班人蔡杰峰經營,他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因為放映《流》片,戲院臉書粉專遭到大量政治性留言洗版,還被貼上「民進黨側翼」標籤,不想傳承文化的心意被曲解,決定20日播放後,不再安排檔期。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為戲院加油打氣,連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也留言「辛苦您們了,讓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故事可以被更多人知道,身為南投人為百年戲院感到驕傲,一起努力」。

該片出品人姚文智原訂希望能夠在20日映後舉行座談,不過南投戲院方面婉拒,他也在臉書表示疼惜年輕的蔡先生對百年南投戲院的疼心與使命,尊重戲院的決定,為免延生波折,他取消南投行,並向南投影迷喊話,21日起要跑遠一點才能看到《流麻溝十五號》。

姚文智稍早前氣不過,曾在臉書怒批,《流麻溝十五號》口述歷史的主角張常美,正是南投草屯人,十七歲在台中商職被誣陷關押,難道70年過去,這裡仍是烏雲籠罩?

不過後來姚文智又在臉書po出一張直立的《流麻溝十五號》海報,表示「直面」面對歷史、湠臺灣電影,是一個漫長的挑戰,他們仍會持續努力。

網友紛紛為姚文智與《流麻溝十五號》加油打氣,Connie指出,在這時間點發生打壓事件,從另一個角度看是好事,可以讓眾人觀注南投的政治與社會生態、看清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居然還有個南投是長久被忽略的暗黑之地,連影視藝文平台都被打壓操控,背後的惡勢力已浮出檯面囂張!

林姓網友也留言「越不願意面對政治,就越容易被政治霸凌」,強調「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眾多網友高喊,11/26架那些永不感飽足的惡狼。

包括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等人都在南投戲院臉書粉專留言,為戲院被迫下檔《流麻溝十五號》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南投戲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