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一週,為有效防止選舉奧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與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維倩,在選舉倒數期間,特別率領律師團向民眾宣講賄選對於民主的傷害,並號招全民一起反賄選,邀請民眾自發性組成「抓鬼大隊」,期待為新北市帶來清新的選風。

林佳龍表示,選舉倒數時刻,對於任何影響選舉的活動與行為都必須要格外注意。像宜蘭公民反賄選聯盟16日邀請6名宜蘭縣長候選人一起宣誓反賄選,但僅江聰淵、陳秋境、許鈜哲、朱振東4人到場,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僅指派秘書代理。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卻還為這樣的縣市首長候選人站台,難怪外界質疑侯友宜是否挺貪汙縣長。

張維倩表示,年輕人對於賄選是深惡痛絕,今(20)天特別穿上律師袍與年輕律師一起組成律師團,向市民報告,只要檢舉賄選都會以秘密證人方式保障人身的安全與身份保密,檢舉獎金最高有一千萬元,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淨化選舉風氣。

林佳龍與張維倩共同宣傳民主的過程應維持乾淨選風,也製作圖卡向民眾宣導並增加民眾的記憶,這次宣導反賄選有幾個步驟,第一步、記住黑金候選人是誰,是誰來接觸賄選,第二步、保存證據或是選擇有影像記錄、聲音記錄的地方,第三步、打賄選檢舉電話:0800-024-099轉4,守護民主也守護乾淨選風。

張維倩表示,只要檢舉賄選都會以秘密證人方式保障人身的安全與身份保密,檢舉獎金最高有一千萬元,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淨化選舉風氣。   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